2011-03-01

2 / 28 連休的幾天假期

先從 2 / 26 ( 六 ) 說起 : 這天我舅舅的牛排館開幕,由於還沒請工讀生,所以就由家中所有小孩幫忙開店。那天我輔導課一下課,就急著回家幫忙,因為大家星期六都沒課,所以一早就去幫忙了!! 所以想說晚上就會我來做,結果沒想到,一做就是 4 小時,從 6:30-10:30 ,客人源源不絕,可能是因為剛開幕好奇吧!! 人超多的,我幫忙收拾、洗碗.....到打烊,以前從來不知道,原來只是打雜也這麼辛苦,原來賺錢真的不容易,原來面對客人無理的要求,還要笑著點頭,這麼多的原來,是在幫忙服務客人後才了解,做服務業的辛勞。

理所當然,27、28,也都是被徵招到牛排館幫舅舅,總共 6 個小孩,一個人負責一樣,大家都彼此配合無間,平時鮮少見面的表弟、妹,也隨著牛排館的開幕,而熱絡起來。

再來就是,新手必經的過程 "燙傷" ,表姐在煎牛排時,不小心被燙到兩隻手,隔天就起水泡了,接下來就一個接一個的受傷。而我在我在送餐時,也是意外被燙到,泡了冰水,馬上繼續工作,深怕大家忙不過來,大家就同心協力,達成了一天 80 位客人的目標

在工作這幾天,我學會了知足、不浪費,因為在收拾用具時,發現自己辛辛苦苦煮的餐點,客人卻沒有吃完,覺得很難過,不過大家會繼續努力,讓大家好吃到全部吃完!!

2 則留言: